在外匯市場看到許多的績效紀錄,該怎麼樣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呢?除了獲利能力之外,還有哪些可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呢?

我是否願意和有足夠的資金承受留倉的風險?第一名,總是受人矚目,可是高績效往往來自於跳空,先問問自己能夠承受瞬間虧損500點以上嗎 ? 保證金夠不夠,我的心情是否受的了 ? 如果受不了,或許是因為我的保證金準備太少了,或者該考慮較為穩健的不留倉的策略,因為若自己心理上無法承受,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執行上的困難,交易最重要的紀律將難以維持。

最大單口連續虧損是多少?曾經連續虧損多久呢? 能夠忍受嗎 ?這個系統的最大連續單口連續虧損是多少 ? 虧損的時間持續了多久,如果一個系統可能長達半年都不賺錢而且連續虧損了1000點,你還願意堅持下去跟隨著套策略,繼續交易嗎?即使這個策略可能現在的績效是最好的 ?

交易次數的多寡,屬於一日內交易多次的呢 ? 或者數天才交易一次?如果交易次數過多,一天內交易多次,則手動下單將造成嚴重的滑價,成交在很差的價位,必定需要自動下單,且若自己下單的口數超過10口,則滑價更為明顯,手續費和稅金將把獲利吃掉大半,當資金較多時,選擇較為長線的系統比較適合,一日內交易多次的系統,一次下單的口數將受到一定的限制。

我的停損退出策略為何 ?在什麼樣的條件之下,我會停止跟隨這一套系統?所造成的損失我負擔的起嗎?比如說連續虧1000點或者半年都沒有獲利就終止 ?

系統可靠嗎 ? 怎樣分散風險 ?除了租用這套策略,我的資產配置是否有其他的投資組合,如果交易這個策略的資金全部賠光,我是否能夠承受的起?

系統過去的績效可信度高嗎 ? 該策略是否已經通過第三方認證機構如雅策資訊的認證,確定訊號的可信度,而非只是回測歷史跑出的測試績效。

沒有最好的系統,只有最適合的系統,先了解自己的性格,選擇自己能接受的交易方格的策略,能使你對於租用的策略較有信心,遇到連續虧損時,也較能有毅力堅持下去,如果系統不符合自己的個性,最後自己受不了打破交易的紀律,只選擇性的跟單,那跟這個策略有跟就等於沒跟一樣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微笑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